商品搜寻
2012年-年度旅游~话西塘

                                                                                      西塘游记
                                                                                                                             行政部:蒋元宏
       石头小弄塘100多条,形式各异的桥100多座。几条主弄塘满是小吃、饰品、民族服装、工艺品。弄塘内点缀着几家旧式的大户人家,特别让人向往的是
后花园小姐住的闺房。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晚唱,灯会闪耀,酒香四溢,整座古镇似诗如画,这就是我们期待的西塘。

        我们就住在西塘最有名的弄塘石皮弄。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它的墙面由216块厚度仅三厘米的石板铸就而成,全长68,最宽处1.1,最窄处仅0.8(弄塘很窄,我很胖)。看我们一行人在石皮弄弄塘口的照片,你就知道什么是西塘的一线天了。

       我们边走、边看、边吃、边扫货……你看:
       这头西街的入口处有个卖小馄饨的摊子——众人一致推荐的陆氏小馄饨;那头,在烟雨长廊尽头,有家专做豆腐花的小店,也卖绿豆粉条,酸香入味,独具特色。
       而那芡实糕看上去实在是每家都很正宗,每隔两三家店面就有一家,多的数不清。
       还有西塘古镇特产传统名菜龙蹄和阿明荷叶粉蒸肉,历史悠久,香得纯正、酥而不烂、肥而不腻。

       管老太臭豆腐,口味嫩滑,外脆里嫩。
       另有家挂着祖传甜酒酿的小店,小杯2元,大杯3元,冰冻的酒酿香甜润滑,酒味恰到好处,吃过之后唇齿留香。
       那个阿六一口粽,肉粽不腻,甜粽香甜。
       生活在西塘的小鱼儿,也成了众多餐厅菜单上的首选美味,油炸之后撒上椒盐和干辣椒一起炒香,咬上一口,连鱼骨都是酥脆的,甚是美味。
       在众多美食店中穿插的是女孩子最喜欢光顾的饰品店、服装店,数不胜数。特色围巾店更是一家连着一家。你看那五颜六色的土布围巾,不仅能御寒,在温暖身体的同时,还能起到点缀的作用,可以让单调的服饰立刻活跃起来。而那丝巾,瞬时让人变柔美许多。羊毛围巾围起来更是优雅……面对这么多种类的围巾,实在是每一种都让我喜欢,难以取舍,结果一口气买了四条。

       民族服装店也是非常之多。大红色的,各式花样图案的。棉质的或麻布的,穿着很舒服。平时逛商场时,你绝对不会挑选颜色这么鲜亮的,但在那儿,你会觉得:我就应该那么穿!在那种氛围中,你穿着当地的民族服饰,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转过几条主弄塘,我们一行人——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是满载而归,回到旅店后争相展示下午的收获,并相约晚上再去细品西塘独有的夜色。
       天黑了,河边的红灯笼亮了起来,恍然桃花琼瑶,不知是人在画中游,还是画在心中游”……
       “
去西塘不住一夜那就等于没有去过,这句话说的真是一点都不错。坐上划船,一边听船工讲西塘故事,一边欣赏远处传来的袅袅越剧唱调。眼前时不时地划过一艘艘满载笑声的游船,或者坐在河边,喝茶、聊天、听戏。生活就是这么惬意、这么简单!
       在喧闹城市待久了的我们,脱离紧张忙碌的工作环境,此刻沉浸在西塘这迷人的夜色里,感受前所未有的闲适与宁静,让身心得到彻底地放松。

       每一次旅游可以说是一段征程的结束,也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启,让你我从心(新)出发。三能同仁,期待下一次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