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2年-年度旅游~杭州之旅

饱览杭州美景  彰显三能底蕴
——记三能公司2012年度秋季旅游
                                     总经理室:杨涛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很早就听说杭州是个美如仙境的旅游胜地,金秋十月的杭州更美,一直特别向往。很幸运,今年公司组织“杭州三日游”。
 10月19日早八点,我们三能一行人准时从无锡出发,一路上阳光明媚,心情也舒畅。导游简单地介绍了三天的行程安排:第一天,游西塘,领略古镇风采;第二天,览西湖风光、看虎跑泉、观宋城歌舞;第三天,踏西溪湿地,下午返回。
 
(一)西塘印象
  都说西塘是情侣出游的佳地,可以尽情享受恋爱的浪漫与甜蜜,我带着期待来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西塘古镇。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许多古宅,期间了解到男主人和女主人接待客人时会在不同的会客厅,还有大户人家小姐的闺房,门边的机关设计等。
 沿着弄堂,我们来到了卧龙桥。一眼望去:矮房、砖瓦、石路;小桥、流水、人家……江南水乡的美景尽收眼底。秋天的西塘温暖而略带忧伤,虽没有林间草原那一片片浓郁的金黄,河道两旁却多出了一串串喜庆吉祥的红灯笼。
 西塘很美,西塘的夜景最美。

 随着夜幕的降临,两岸的红灯笼都点亮了,戏台上也唱起了越剧。人气最高的地方是酒吧一条街。 酒吧屋顶和临河窗沿挂满了各式酒瓶,并且满墙涂鸦,酒吧里里外外都挂着很多供游客留言的涂鸦板,像“酒吧看美女——目光高一点是欣赏,目光低一点是流氓”、“你已名花有主,我会移花接木”等等,真是有才的人呐!而在“英雄不问出路,美女不看岁数”的涂鸦板旁,我们可爱的陈总在这留下了最美的风景。


(二)杭州风情
第二天一早,我们带着不舍离开了西塘,走进了梦幻般的西湖。有人说,来西湖就是来感受一段爱情。围着西湖走一圈,就像是围着传说和历史画了一个圆。千百年的风雨让苏轼、杜甫、白居易成为往事,只有脚下的石板路岿然不动,见证着沧海桑田的变迁。
同事们租了一条摇橹船,我们带着欢歌笑语在这水平如镜的湖面上轻轻荡漾着。船老大一路指点风景、讲述各种传说:你们看,那就是断桥,白娘子和许仙第一次相会的地方。而关押着白娘子的雷峰塔,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陀螺,旋转着千百年的离合悲欢。
        
      走完断桥,我们接着游览号称“天下第三泉”的虎跑泉。刚进山门,便听见脚下丝弦般的声响。泉水是那么地清澈,真想下去痛饮一番。到了半山腰,只见两只威猛的石虎屹立在那里,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这一方净土,恪尽职守,风雨无阻。一些活波的同事,早就摆出各样的pose,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影迹。
             
    夜色降临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宋城。宋城是一个大型娱乐场所,像水上游乐设施、怪街、失落的古城、梁山好汉区等等娱乐项目一应俱全。瞧,在过水上秋千的那个人是谁?不用猜,肯定是我们勇往无敌的陈总了。只见陈总双手紧握钢链,脚底稳踩木板,有技巧地平衡身体,快速通过一块块木板,最后成功到达对岸。而我们表面处理部的一位同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过水上吊环的时候,因途中体力不支而掉入水中。
        绝大部分游客是为了一睹《宋城千古情》的风采而来的。《宋城千古情》是一台立体全景式大型歌舞,由《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千古传情》五个板块组成,将杭州历史典故、传说与西湖的自然人文景观融合,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出如梦似幻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让我们深切体验到“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历史厚重感。
                
(三)西溪湿地
 按着行程表,第三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西溪湿地。
 秋天的西溪湿地是火柿丰收的季节,小灯笼似的火柿桂满枝头,一团团、一簇簇,甚是好看!我们坐在游船上,观赏着小灯笼似的火柿,听着江南水乡音乐,一路悠闲地摇进了西溪最宁静的一段水路中,这里的景色更是迷人!两边芦苇丛生,特别茂密;当游船经过时,会有野鸭、水鸟轻拍翅膀,沿水面故作姿态地低飞几下,更多时候,依然是悠哉游哉地在船边凫水觅食……这份宁静更让我流连忘返,好在有相机这个好帮手帮我留下这些最美的风景。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当我们踏过西溪湿地后,这次“杭州三日游”的活动也圆满画上了句号。我和我的三能同仁依依不舍作别了杭州,去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短暂的旅行,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团结、更加紧密、更加有动力!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