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2年-三能家园~风景如画

三能:风景这边独好!
——三能家园游览记
                                                               总经理室:魏燕
桂花香,月饼鲜,一年一度佳节到,才知秋季已来了(liao)!哈哈,四季中最有气质的季节来啦!
掐指一算,我加入三能这个大家庭也已有半月之久,回顾这半月以来的工作生活:人性化的管理、舒适的办公环境、花园般的绿化、贴心的公共设施都让我欢喜不已!我想说:秋季美,秋季的三能更美!
早上上班途中,空气于清新中散发着一丝丝凉意,路边的植被也都头顶露珠,湿润润的,随着树叶的沙沙声响,让人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行行色色的路人也都套上长袖衣衫。看那天真的学生群、匆忙的上班族、悠闲的晨练者,和马路上行驶有序的公交车、小汽车、自行车交错形成了一幅天然的城市初秋景致画面,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行至三能公司大门口,一下厂车便见大门两侧傲然矗立的风景树,就像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守卫兵一样,忠实地守护着我们美丽的三能家园;进门,不经意瞥见:右侧花坛边的石榴树上已挂了几个红彤彤的石榴,很是诱人!嘿嘿,要丰收果实喽!左边的那排龙槐树也已开花,看那白色小花优雅地倒挂在树枝上,就像是戴了一串花的项链!还有靠墙边的那片竹林,郁郁葱葱,竹叶随风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摩挲声,就像在合奏一曲优美的晨乐,动听呢!还有迎客松,伴着晨风,树枝轻颤,看那架势仿佛是在热烈欢迎我的到来呢,呵呵!原来,在这金秋时节,不只外面有迷人秋景,也不只外面有丰收喜悦,咱们三能更是:风景这边独好!
趁午休时分,一个人漫步于园内,我要好好享受秋日午后三能这个美丽的家园她独有的魅力!
带着欣喜、遇见美好的心情我走出了办公大楼,一出门就见那个巨大的红石榴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仿佛在向我招手:嘿,你好,额是石榴姐!偷偷瞄了眼那位严厉而又和蔼的门卫大叔,伸出去的手还是乖乖的收了回来:三能人可都是爱惜花花草草的哦!你看,隔过一排塔柏,不远处还有一簇簇的月季花,开得鲜艳欲滴,随着微风翩翩起舞,仍不住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拿回去慢慢欣赏。花丛旁还放置了四张石凳子供人小憩,要不是天气凉,真想坐在上面去眯个午觉!围栏拐角处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喜神方”三个红色大字,很抢眼很喜庆的颜色,寓意喜神就在石碑立着的那个方向,赶紧地,我要拜拜这位喜神,让他保佑咱们的家园永远欣欣向荣!嗯?桂花香?!噢,原来在办公大楼的拐角处矗立着一颗丰茂的桂花树,看那桂花开的多欢啊!都挤在一起了,那阵势特像咱三能人: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

      
继续前行,靠走道:一边是整齐排列着的香樟树,一边是精心修剪过的红花榉木,还有五针松、棕榈树、银杏树、杨梅树……还有一些叫不上来名儿的植物,它们高低不等,错落有致。嘿嘿,看来,不光是咱们三能人遵纪守法,连咱三能的花草树木也都是“良民”哦!看栅栏边,公司为了方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更好的锻炼身体,设立了一排健身器材,嗬!公司领导想得真是周到啊!咦?那不是我们的开心农场么?几天前我们三能全家人一起播种下的蔬菜籽现都冒芽芽了!那冒出来的一撮撮绿像调皮的孩童一样,让人看了满心欢喜!看来还是我们漂亮能干的陈总领导有方呀,看那场地现在规划的多好多整齐啊,沟壑分明,阡陌相通,都快可以做典型农业示范基地了!
 
迎面而来的是紫微龙德柱,立在桥头像一个巨大的拱门,威风之至,上面镶嵌着我们三能的精神口号“团结和谐,共创未来”八个金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仿佛在向过往路人昭示着我们三能的文化内涵和品牌故事。据听说,这块紫龙德柱是由我们陈总和周主任不辞劳苦、先后出去寻找了五次才寻到的,可谓是他们心血的结晶!缓步踏上由陈总精心设计、刻有三能Logo的三能桥,顿觉视野开阔。手扶栏杆,极目远眺,面对着河水,让微风吹拂着脸颊,特别舒服!脚下的石板水泥路表面微凸,即使雨天也不会打滑;手中的栏杆材质取自山东五莲红,质感十足,一边十六个,共三十二个五莲红石柱,想当初我们做事认真细致的陈总为了她们可是“三顾宜兴”呢(宜兴华东石材市场是个大的石头集散地)。看着桥头的团结和谐石、抚摸着手中的五莲红栏杆,我仿佛看到了陈总那辛苦忙碌的背影和我们三能美好的未来!
从桥墩上俯身下视,只见鱼儿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好不自在!河中央那一片片的睡莲随着涟漪轻轻飘荡,红、白、黄三色莲花在鲜翠欲滴的莲叶的映衬下,像睡美人一样,含蓄而不失风韵!如同我们三能人一般:做人低调,做事高调,内敛低调之中自有风情!河两岸的鹅卵石小道是公司专门斥资为员工铺就的健康步道,赤脚走在上面,既可以按摩脚底穴位,达到养身的效果,又可以欣赏河边景色,品味三能人的幸福人生,好不惬意!河边柱子上放着五颜六色的盆景:串串红、喇叭花、鸡冠花……花开正艳,蝴蝶伴舞,甚是美观!嗯?那边草丛里白茸茸的东西是什么?还会动!不待我走进,便听“扑哧”一声,飞了?!哈,原来是几只野生白鹭啊,看来陈总以及家人的心血没有白费,近乎原生态的环境把一向爱洁净的白鹭也吸引过来了!
 

    

河对面的三层楼房就是我们公司为了提高产品品质专门设立的表面处理部了,远远望去,只见那边厂房的货物都整齐地陈列着,就像码的骨牌垛一样,顺序井然;通往那边的一条宽广的水泥地虽是露天的,但那干净的路面让人感觉像是进了无尘区似的,连在上面行走都成了一种享受;路边的燃气装置被一圈带有警示标识的黄色防护栏隔离开来,提示行人注意安全,亮眼的颜色和特殊的位置让它也成了园区内一个独特的风景线!
……
砖瓦石块三能情,花草树木暖人心!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我们三能家人的勤劳智慧,更不得不佩服我们三能大家长陈总的面面俱到,也不得不感叹三能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给予家人的那份于无形中的关爱、于细微处的体贴!
      无私的三能,你给予了我们庇护;朴实的三能,你给予了我们依靠;出色的三能,你给予了我们荣耀;美丽的三能,你给予了我们享受!而我们也定会用双手和大脑为你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三能家人——我的亲人,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向前、共同努力吧!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