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8年 - 三能器具第六届钓鱼比赛

参加趣味垂钓   钓出人生哲理

——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第六届钓鱼比赛

制造一课:黄佳新

2018415日,天气晴朗,阳光正好,也是我们三能公司一年一度的钓鱼比赛。比赛一开始,大家都纷纷找好蹲点,上诱饵,甩鱼竿,静待鱼儿上钩,钓鱼是一门技术活儿,比赛比的更是心理素质。

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像是钓鱼,只不过在不断变换着角色,有时我们是鱼,有时我们是钓鱼者,而钓与被钓本质上就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过程。

作为鱼儿,面对鱼饵的诱惑,我们又该如何克制自己的欲望,在水中小心谨慎的生活,保护自己不被鱼钩伤害。想想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面对名、利的诱惑,要学会克制,才不会被名与利背后所隐藏的“鱼钩”伤害。

作为钓者,我们要思考如何利用手中的鱼饵去引诱鱼儿上钩,和鱼儿比耐心。如果急功近利,急于求成,那么你非但钓不到鱼,而且还会失去手中的鱼饵。如果你想用你手中的饵钓到鱼,你就必须将鱼儿牢固第挂在鱼钩上,然后再来个优美的抛物线将鱼钩抛到水中有水草的地方,并且要有足够耐心与毅力和鱼斗智斗勇,这样,你才有可能钓到鱼。

反观到实际的生活中,我们也是如此,凡事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运用学到才智去努力争取,不论结果如何,全力以赴,享受拼搏和付出的过程。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