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7年 - 玩转万年智慧圣地

玩转万年智慧圣地
 
——桂林游记
订制课:蔡雪娟
       在大家期盼与等待的目光里,为期四天的桂林之旅终于到来。8月25日一大早,我们一行41人前往南京转乘班机飞往桂林,精彩旅程正式开始。
       由于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一下飞机,导游便带我们前往旅游景点。美女导游利用这个空当给我们讲了当地的一些习俗称谓。她说:“在桂林,对女同志不能喊小姐,只能喊阿妹、阿姐、阿婶、阿嫂,叫小姐是对桂林妇女的不尊重。对男同志只能称呼阿哥、阿弟。”“朋友之间有个奇怪的称呼,叫狗肉。”大家听到这里哄堂大笑,导游继续解释道:“因为过去大家都很穷,逢年过节、亲朋相聚,便会杀狗招待客人,经过多年的演变,就称朋友为狗肉了。假若碰到一个桂林人,你称呼他狗肉,他会非常高兴,也会把你当真正的朋友对待。”导游解说得详细,大家听得仔细,不同的民俗文化碰撞才能擦出火花嘛。
       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我们来到了象鼻山公园。作为桂林最大的公园,游客络绎不绝。走进公园,一座青山赫然入面,仿佛一头大象在低头喝水,象鼻山公园也因此而得名。接着导游带领我们步行来到日月双塔。日塔为铜塔,月塔为琉璃塔,双塔之间由一条水底隧道相连,隧道两侧是一个真实而又美丽的水簇世界。双塔静静地贮立在湖中,塔影微澜,与绿树碧水互为映衬。夜晚的双塔在灯光下的照射下另有一番别样的美,金黄色的铜塔气势雄伟,银白色的月塔庄重怡人,双塔与湖水相映成趣,一派金壁辉煌!
       第二天我们乘船游漓江,顺流而下到阳朔。两岸山清水秀,如此美景不禁让我想起了儿子以前背诵的课文《桂林山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此时站在船上,才真正体会到桂林山水的静、清、绿。当地有句俗语:来桂林,不仅要带上钱和人,还要带上你的想象力。最有名气的风景就是九马画山和二十元人民币反面的取景地。导游为我们宣导了九马画山的出名历程:当年周恩来总理与陈毅元帅游漓江时,面对画山,周总理3分钟数出了9匹马,而陈毅元帅看了7分钟只数出7匹。因此当地民谣流传: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几多双?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
       桃源寻梦,世外寻情。在导游阿妹的带领下,我们乘坐一艘小船游览世外桃源景区。游船平稳地行驶在燕子湖里,激荡起圈圈涟漪。身处在湖中心,心中诸多烦恼和世俗纷杂倾刻间被涤荡得干干净净。
龙脊梯田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经过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我们来到了龙脊梯田三大观景区之一的平安梯田。山顶是最佳的梯田观测点,在这里可以看到著名景观“七星伴月”。导游解释道:“七星”指当初开天时特意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这七个小山包分别叠立在七块田的中央,远远望去就像七颗闪烁的星星,守护着龙脊那块弯弯的月亮田”。
       一边欣赏着壮美的梯田风光,一边体验着奇异的民族风情,大家赞不绝口,真是不虚此行!我心中暗想:下次一定选个休闲游,在这里多住几日,来场慢时光之旅!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