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6年 - 环境应急消防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安全永记心间

管理课:邢跻锋

2016129日早晨810分,由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工会主办的环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硬阳组长茆光单在巡查时发现硫酸管道发生泄漏,立刻发出险情通知:“硫酸发生泄漏!立刻实施环境应急预案!”接到指令后,分工明确的硬阳课员工们随即用砂土将硫酸泄漏处层层围堵,同时,刘永富紧急关闭生产线,茆光单关闭硫酸总阀,张杰切断排水口……随着一系列熟练的动作完成,险情被控制住了。随后,茆光单对现场残留水泥混合物进行紧急分离处理。


硬阳课的险情刚排除,对讲机内传来不沾二楼高温炉和塑料制造课注塑4号机发生火灾的消息!这意味着发生火灾的两处地点要同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应急警报声再一次响彻空中。塑料制造课车间是今年刚设立的,虽然员工都是新人,但面对火灾演练毫不逊色,消防队长第一时间提起灭火器冲向火源,避难引导组王凯则奔向应急逃生通道,拿起消防锤砸破应急玻璃,为同事创造逃生条件。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塑料制造课员工在两分钟内全部安全撤出。最后一批撤离的忙碌身影是奋斗在一线的灭火组男儿,你们好样的!


厂务部经理平军对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火灾发生、灭火器使用、逃生法则和实战演练等各个方面对员工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接下来的时间,让各组灭火队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为应付突发事件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每次的应急演练都能提升员工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因为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其它地方,随时随地都有使用应急演练经验的可能。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只有平日里做到居安思危,面临突发状况时,方能做到不慌不乱。相信从环境及消防应急演练开始,我们三能员工定然能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虽然占用了大家的一点工作时间,但是它的意义却十分重大。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