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6年 - 恩施游记

游仙居恩施   观地质奇观

——恩施游记

电子商务部:孙妮

过完中秋节不久,便迎来了公司的年度旅游,在征集了全体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管理课精心规划了五条黄金旅游线路:昆大理、上苏吴、恩施、九寨沟和厦门。经过再三挑选,我选择了有仙居之称的恩施。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于922日下午到达恩施。一下火车便被导游谭幺妹的热情包围,为什么叫“幺妹”呢?在去酒店的途中,她给我们解释一番:“在恩施,土家族比较多,土家族男女一生摆脱不了3个‘幺’字,未婚男女叫幺哥幺妹,已婚年轻男女叫幺叔幺嫂,年老的便叫幺公幺婆。在恩施见到年轻女子,你管她叫一声幺妹儿,尾音拖得越长,幺妹儿越开心!”导游的话刚落音,车厢内一片“谭幺妹儿”声,此起彼伏,此番逗乐也缓解了大家长途的疲惫与不适。

到达酒店稍作休整,我们一行便来到了女儿城的巴人堂,喝土家族特色摔碗酒。摔碗酒象征着土家人的热情好客,喝完酒要立马把碗摔碎,寓意碎碎平安。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我们一行人一口气喝完碗中酒,然后朝地上用力一摔,大家喝得尽兴摔得也带劲,瞬间融入到土家族的文化氛围中。

接下来几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兴致。在一线天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绝壁长廊感受能工巧匠们的精湛工艺,在一柱香欣赏千奇百怪的岩石。在峡谷最高峰,我们看到了极为罕见的大地山川,在云龙地缝,我们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风景,在恩施土司城,我们又变身土家族儿女。

从清江风景区乘船到宜昌的4小时水路中,我们将峡谷两岸的雄奇石峰、飘逸瀑布尽收眼帘,更有吊脚楼群和土家田园掩映在青山碧水间,风景甚是醉人。

位于宜昌境内的三峡大坝是我们此次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登上至高点坛子岭远距离观看三峡大坝,由于长江上水汽弥漫,我们只能看个轮廓,但这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大坝的磅礴气势。随后我们来到船闸观景台,近距离接触举世瞩目的宏伟水利工程,徜徉在大坝的怀里,才能愈发真切地感受“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的惊喜。

观赏完大坝我们前往宜昌市区,午餐后启程返回无锡。伴着动车启动的声音,我们的心开始趋于平静。

恩施再见,有缘再来!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