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6年 - 九寨沟之旅

金秋访九寨   红叶胜花开

——记三能人九寨沟童话之旅

品管部:周雪芬

都说九寨沟的秋天是四季中最美丽的,创造万物的上帝把世间所有的五彩都揉进了九寨沟。编织着美丽的梦,探访最美的九寨沟。

天府之国都江堰

都江堰建于公元前256年,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比举世闻名的长城还早,是目前世界上年代最久、唯一留存的无坝引水水利工程。坝区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凝聚了古人智慧的治水工具“卧铁”,被称为“定海神针”,主要用于淘滩时用。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站在都江堰鱼嘴分水堤上,聆听导游地讲解,大家都被震撼住了,同时也对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的高瞻远瞩心生钦佩,因为有他们的远见卓识,将从万山丛中急驰而来的岷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从而消除水患,造福千年。

川西门户松州古城

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松潘县是去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也是古代少数民族与汉族“茶马互市”的商贸集散地。高大古老的城墙长达6.2公里,在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洗礼后依旧保存完好,在我国现存古城遗址中首屈一指。来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雕像前,听着导游讲解典故: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漫步丝绸之路,感受边城风情,体会岁月轮转,来一次时空之旅!

童话世界九寨沟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因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是首批国家5A级景区。乘坐观光车一路饱览美景,色彩斑斓的湖面上漂浮着缤纷落叶,人与景融入一体,水上水下,虚实难辩,美得让人窒息!长海是九寨沟最大的海,顺山而下,时而成瀑,时而成海。一片瀑布王国、水的世界!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每到一处,眼前的景色都令人惊呼。山偎着水,水缠着山,清澈见底,在若隐若现的太阳光照射下,湖面波光粼粼迷醉双眼。

藏族文化特色村寨

勤劳质朴的藏家儿女生活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上,过着夜不闭户的集体经济生活。哪家柴木多,并且堆积得整齐,就说明这家女儿非常勤快,容易出嫁。他们一生中要经过三次洗礼,虔诚的宗教信仰已成为每个藏民的行为守则。

吃货天堂-锦里古街

锦里古街是成都版清明上河图,街道长350米,干净整洁,排列着上百个特色小吃店,精致的点心、拥挤的人群,我们一行人也在这人潮中,走着、端着、举着、吃着。

记忆深处的符号-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两条平行的街道,街边林立的茶馆和闭着眼睛、靠着躺椅享受“掏耳朵”的人们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将写上祝福的明星片投入久违的邮箱,回到没有手机的时代,体会慢节奏生活方式的悠闲,这让许多人流连于此。我此时也真正理解了: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为期六天的九寨之旅行程匆匆,游览了海拔4200米的黄龙五彩池奇观,探访过震后用13亿打造的古羌城羌碉,参观了国宝大熊猫的研究基地,也吃到了地道的川味麻辣火锅,一路享尽美景、美食,虽奔波却也值得!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