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5年-济州岛游记

韩国夏威夷的别样之旅
——济州岛游记

财务部:陆春娟

国庆黄金周过后,我们迎来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我选择的路线是韩国济州岛。因其舒适的海洋性气候,使得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那里不仅拥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更是爱美女人的购物天堂。

DAY 1  关键字:干净

在众人的期盼中,飞机缓缓降落,啊,我们到了!

坐在旅游大巴车上,透过窗外,只觉得这个小城市干净清爽,一幢幢小房子,窗明几亮。门口停的那一排排韩国品牌车闪亮闪亮的,竟然没有在国内常见的朦胧灰尘。即使是有些年代的小卡车,表面也都很整洁。我这个人对干净的地方一向很有好感,这些细节更增加了我对这里的好感。

穿过一条窄窄的巷道,就到达了我们下榻的旅馆。旁边是一间小小的咖啡馆,透过窗户,能看到里面温馨的布置。街道两边的房子看上去又矮又小,但却丝毫不显得拥挤。路上冷冷清清的,我以为是夜深的缘故,后来才发现,这里的白天也很安静,因为没有人会大声说话。

旅馆的门面看起来很朴素,应该有些年代了,房间内的桌子和床也都很旧,但收拾得很整齐,没有一般旅馆的怪味道,房客可以完全放心赤脚踩在地板上。因为干净,倒让人忽略了它的破旧,连床头柜的裂痕都变得亲切起来。拉上小碎花窗帘,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进入梦乡,做一个异国情调的美梦。

DAY 2  关键字:沉淀

据说韩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加起来大概有一百多个,各种主题,应有尽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自然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约有1500件生活用具和二万件标本。导游说,要想了解一个国家,首先要了解他的历史博物馆,因为这里记录了一个国家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历程,也是他们的国民一路走过的历程。不同的橱窗展示不同的场景:野外劳动、出海打鱼、纺纱织布……各种风俗习惯,古今人文历史,一目了然。

有一个橱窗展示了母亲哺乳幼儿的情景:婴儿安静地躺在摇篮里,母亲轻轻地推着摇篮,满眼爱意,整个场景看上去十分温馨。它好像在告诉我们,养育孩子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不要辜负父母恩。旁边的小圆桌上摆放着各种吃食,一碟碟,朴素精致。透过这些场景,你能体会到韩国人性格中温情细腻的一面,他们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极致。

晚饭过后,我们来到城山日出峰。举目遥望,海水清澈见底,岸边黑色的岩石与蓝色的海水相互衬托,给人一种美丽又庄严的感觉。这里气候舒适,游客如云。年轻时尚的妈妈牵着摇摇晃晃的孩子,咿咿呀呀唱着可爱的童谣;年老的长辈相互搀扶、彼此鼓励,一步步攀登高峰;一群穿着校服的女学生,摆各种造型拍照片,旁边路过的一群男生冲她们吹起响亮的口哨,引来阵阵目光,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感叹:年轻真好!

在济州岛旅游,导游都会向游客重点介绍海女。海女是指那些不借助工具下海捕捉鲍鱼、贝类、海草等的女性。防水镜、具有浮力的圆球及盛装海物的网兜是海女全部的装备。现在很多家庭都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去做海女,使得现在的海女后继乏人。我们在城山日出峰看到海女准备下海,她们身穿紧身潜水服,背着背囊,下海前唱着一支古老的歌谣,歌声如泣如诉,听得心都碎了。海女太辛苦也太危险,难怪提到海女,让人自然而然就联想到沉甸甸的母爱。

DAY 3  关键字:疯狂

行程里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购物,我们就是为购物而来的,来之前一个月就做好了功课。先列清单、网店下单、实体店提货,三管齐下。韩国美容业走在世界前端,韩国女人出门必化妆。俗话说,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里就是爱美女人的天堂。在乐天、新罗,处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国人,他们穿梭于各个专柜之间,接受韩国美女细致服务的同时,也贡献了大把银子。

DAY 4  关键字:乡思

体验完海水汗蒸浴,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路。再次回到那个小小的机场,司机师傅很热心地帮我们把行李取出来。虽然语言不通,我们全程无交流,但是我们却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做事的认真。每次出行或回来,他都会帮我们取放行李,整齐码好,很安静,没有一句报怨。

可是,即使韩国再好,终究不是我们的归宿,我们还是想早早回到中国温暖的家。就像亲人朋友会有各种各样的缺点,比如不够温柔、不够贴心,但是,跟他们在一起,感觉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他们亦能包容我们所有的缺点。而在韩国朋友彬彬有礼的背后,总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陌生。

回程的路上,导游向我们询问公司的情况,她说:“国内很少有单位会安排出国旅游,你们公司这样大方,说明效益很好,老板对员工真心好。”一听她提到公司,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那是当然,我们公司在烘焙器具行业里一直走在最前面,各方面的福利也是让人羡慕嫉妒的!此次济州岛之旅能圆满结束,离不开公司前期周密的安排,说感谢显得有些俗套,那么就在心里默默祝福:愿公司业绩蒸蒸日上,愿我们永远这样幸福下去,期待明年的浪漫之旅!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