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5年-“上苏无”休闲游

多彩秋日     欢乐永驻

——记“上苏无”休闲游

财务部:蒋元宏

金秋十月是个游玩的好季节,20151014日,伴着一路明媚的阳光,三能公司一行七十人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上苏无”休闲游。此次旅游公司安排了四条线,其中,“上苏无”线是公认的休闲线。说是休闲,但在旅游的第一天,我们就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感。

上午1030,我们到达了集动感、时尚、欢乐、梦幻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上海欢乐谷。只见欢乐谷大门前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整个欢乐谷有80多个游乐项目,同事们一下车便结伴而行,各自寻找喜爱的项目去了。

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庞大建筑:谷木游龙。它是国内首个木质过山车,以惊险、路程长(1200米)闻名,是园内最为刺激的项目之一,也是镇园项目之一。大家都追着谷木游龙的盛名,若要体验,自然要排长长的队伍。排队时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当坐上车的那一霎那,心中却生出些许担心:木质的过山车,牢靠吗?还在我犹豫空当,车子就启动了。回旋、俯冲、加速、上下、起伏,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再来个垂直90度突然下沉,惊险刺激瞬间被无限放大,顿时觉得其他项目都是浮云。这时,时间仿佛也变慢了,短短三分钟,却感觉犹如半小时之久。听着车轮与木轨的摩擦声、游客的尖叫声,你就能知道:谷木游龙确实不负盛名!待车子停稳后,心绪也逐渐平静,虽然还有点过山车综合症(脖子酸痛),但此时,居高俯瞰,轻风微徐,感觉也甚是奇妙。

为了安抚刚刚受惊吓的小心脏,我们接下来选择了旋转木马这个比较温和的项目,坐在旋转木马上吹吹风,看看周围热闹景象,顺便回味下儿时梦想,体验一种闹中取静的悠闲。

同行的小伙伴把天地双雄、绝顶雄风、蓝月飞车、完美风暴、大摆锤等各种项目都游历一遍,他们肆无忌惮地宣泄压力、释放恐惧,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如此的疯狂让我感慨:游乐园不仅是儿童的天堂,也是大人放松的好地方啊。

个人觉得,能刺激心灵的鬼屋其实并不是特别刺激,不过,它比较适合小情侣游玩,尤其是处于朦胧期的男女生。当男生带着心爱的女生玩这个项目时,突然跳出的带血鬼人、鬼哭狼嚎的叫声、阴森的环境都能让男生很自然地将女生拥入怀中,塑造男生的高大英雄形象。

第二天的冒险之旅是游览上海明珠塔,据导游介绍,此塔高468米,目前是亚洲最高、世界第三的电视塔。整个塔有三根直径为9米的擎天立柱和8个球体组成,其中,上球体高263米,是鸟瞰大上海的最佳场所,而最值得期待的是脚下全透明玻璃的观光层。

乘坐观光电梯,只需40秒,便到达了263米高的球上。走出电梯,同事们便踏上玻璃观光道。有的男同事轻手轻脚地、慢慢地向前踱,有的女同事则像走在平地上一样,而我则是蹲下来、一点点往前移。虽然大家形态各异,但都极其可爱,看到彼此的逗趣模样,不禁捧腹大笑,甚是开怀。周围手机“咔咔咔”的拍照声分散了我内心的恐惧,站在玻璃道上极目远眺:如梭的巨轮穿梭于蜿蜒的黄浦江上,横架于江上的两座大桥犹如两条腾飞的巨龙,与中间的东方明珠一起,巧妙的组合成一幅二龙戏珠的震撼画面。上海确实不负为中国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名。

从冒险转为休闲,第三天,我们前往苏州。苏州拙政园位列中国四大名园,与北京颐和园齐名,建于明代,因有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参与设计,书卷气息尤为浓厚,诗情画意尽显。兰雪堂、涵青亭、秫香馆、天泉亭、芙蓉榭、见山楼、荷风四面亭、听雨轩……光听名字,就能感受园林的古朴典雅之韵。每一座楼、每一块砖都含有一个历史故事。

无锡之旅是我的家乡之旅,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灵山大佛闻名遐迩,当你瞻仰大佛时,不论站在哪个方位,大佛的“眼神”总跟随着你、关注着你,真真是“佛法无边,无所不见”。与灵山大佛毗邻而立的梵宫汇集众多文化遗产和艺术珍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十分值得一看。

鼋头渚公园是一个以天然山水为主、人工修饰为辅的园林。“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把鼋头渚公园的生动隽美与多彩多姿全部囊括其中。在太湖的美景中,我们结束了2015年的三能大家庭游乐之旅。整整四天,从现代都城到古代园林,从喧嚣刺激到宁静休闲,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轻松的行程,完美的结合,期待来年更美好!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