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5年-华东一区西藏游

 在云端上旅行

——记华东业务团队西藏游

华东一区:张通

2015810日晚上7点,我们乘坐上海到拉萨的列车T164踏上西藏旅途,在历经了47小时后,我们抵达拉萨。下了火车,抬头仰望:拉萨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纯净得令人易产生错觉,仿佛伸手可及;远处,山顶上雄鹰盘旋。彼时,我们的身体虽处于飘飘然的缺氧状态,但内心仍激动万分。

旅行社的大巴车早已在停车场迎接我们,驶出车站,在海拔3600多米的高原上奔驰。在阳光的照映下,白雪皑皑的山峰显得分外妖娆。入住宾馆后,我们一行人去品尝了当地小吃。由于大家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吃得都不是十分美好,但至少能让我们的味蕾体会不一样的高原味道。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踏上了前往林芝的旅程。从拉萨出发,本来只要半天时间,无奈政府对旅游车载人数和时速都有限定,我们只能慢悠悠前进。途径5230米的米拉山口,尼洋河风光尽收眼底,漫山都是风马旗,导游说,这是藏人祈福的习俗;318国道是四川进藏的唯一一条通道,沿途风光旖旎、地形险峻,不禁感叹修路人的不易;与之平行的是一条拉林高级公路,已基本修好,等待习大大910号剪彩通车。届时,从拉萨到到林芝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从光秃秃的山峦到枝繁叶茂的林芝,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变化。晚上我们住在八一镇,据说,当年邓小平解放西藏时,这里就是陈兵重地。

结束林芝之旅,我们乘旅游大巴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去领略南迦巴瓦峰的壮美,追思当年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为藏区文明的推动。公路沿山修建,绕山而行,车窗外面就是悬崖峭壁,看得我们心惊胆颤。透过车窗远远望去,只见绝美的雪山连绵起伏,波澜壮阔的江水滔滔不绝。

上午10时许,我们进入雅鲁藏布江景区,一路看一路拍,生怕错过了这里的美景。车子沿途停了好几个景点:远眺南迦巴瓦峰,近观爱情巨柏,临近亲水台,感受江水的雄浑壮阔。虽然今年的雨水不是很充沛,此时的水量不是很大,但是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水的力量,拍打礁石引起震天巨响。

海拔4500米的纳木错是世界上最高的咸水湖,它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更是藏人心目中的圣湖。纳木错为藏语,意为天湖之意。在驱车前往纳木错的途中,天空下起了大雨,大巴车行进的动力也受到了影响,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游玩的心情,因为当我们下车的那一刹那,所有人都被圣湖那份独特的美给迷住了,无法言喻的美,动人心魄的美,在历经200公里的行程、路遇不作美的大雨后,都值了!

羊卓雍错亦是当地三大圣湖之一,它宛若碗里的水,静静躺在群山之间,不言不语,美得令人惊诧,美到令人窒息,可以说,它的美丝毫不逊色于纳木错。大巴车沿国道绕山而行,能领略如此壮景,也是生命中的一次奇遇。

布达拉宫是藏人心中的圣地,也是我们此次西藏行的最后一站。布达拉宫的夜景非常漂亮,无数只鸽子在布达拉宫上空盘旋,构筑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在布达拉宫内,我们接受藏族佛教的洗礼,感受藏族文化的特色。

在汉藏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我们结束了此次西藏之行。离别时,同行人感慨地说:与其说这是一场旅游,不如说是一场修行。大昭寺门口磕长头的人不计其数,他们对佛教的虔诚让我们深深震撼,这是一种无比坚定的信念。对神灵的尊崇,是对大自然发自内心的敬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此地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