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5年-8月烘焙小组活动

香浓蛋挞   暖心三能

——记八月烘焙小组活动

市场部:高青

来到三能这个大家庭已经半月有余了,此前在三能官方网站上看到公司工会每个月都会举办烘焙小组活动,对此我十分向往。没想到在来到三能的第一个月里,我就有幸参加八月烘焙小组活动。

我是一个对烘焙充满热情、但却无从下手的烘焙糟才。在我眼里,烘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可以把鸡蛋、牛奶、面粉等物质变成可口美味的面包。我曾经尝试过烤面包,原料、工具都没有找齐全,还自以为是的认为:不一定要严格按照教程来做,没有这些东西我一样能做好!可是……最后的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2015812日,我终于可以正式开启我的“烘焙生涯”了。今天的烘焙活动主题是蛋挞,四个人一组,所有参与同事热情都很高。

首先我们要准备食材,由于时间原因,蛋挞皮是采购的半成品。师傅说,做蛋挞皮很容易,但要做好很难。是的,,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越是简单的人生越是艰难,丰富多彩的人生才好过。最简单的往往也是最难的。

除了蛋挞皮之外,我们还准备了鸡蛋、牛奶、淡奶油、砂糖等原料,以及碗、量杯、搅蛋器、面粉筛等工具。

准备工作就绪,接下来,师傅就开始教我们制作蛋挞了。先把200克淡奶油倒入250克牛奶中搅匀,再加入100克砂糖,放到电磁炉上加热至糖完全融化;将鸡蛋打散,搅拌均匀后倒入牛奶中,继续搅拌成蛋挞液;准备一个比粉筛略大的碗,将粉筛放在上面,把搅匀的蛋挞液倒入粉筛中过滤(此步骤可使蛋挞液的口感更细腻);将过滤好的蛋挞液注入已排列好的蛋挞皮中。

师傅小叮咛:因为挞皮经烘烤后会变蓬松,所以,蛋挞皮之间要留点距离;蛋挞液也不能倒得太满了,否则,烘烤时,蛋挞液容易溢出来。

经过一番忙碌,蛋挞在大家的期盼中入炉了。不多时,便闻到阵阵奶香味,我那小小的成就感就如同这烤箱中的蛋挞一样膨胀着。四十分钟感觉好漫长,当一盘盘散发着奶香气的蛋挞出炉时,还未等蛋挞凉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咬上一口。哇!真真是香软柔滑!期待之久的味蕾此时此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不过,一个蛋挞的热量相当于三碗米饭,爱美的同事可要控制住哦,哈哈,少吃才能有多滋味嘛。

此次活动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做蛋挞,更重要的是:我深刻感受到了三能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甜蜜。在这之后,我想对烘焙投注的,将不仅仅是热情和冲动,我会更加用心的去学烘焙,做一个合格的烘焙人。因为——我们烘焙的不止是糕点,更是我们的心情。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