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5年-3月烘焙小组活动

美味蛋糕卷

采购课:王芹

刚入职时就听说我们公司每个月都会举办烘焙小组活动,心里满满的的都是期待。由于同事们做烘焙的热情都很高,每次活动都踊跃报名,但是名额有限,以至于到现在才轮到我。

记得女儿在幼儿园时,有一次幼儿园搞烘焙活动,请会做烘焙的家长到幼儿园里教孩子们制作点心,我始终记得女儿回来时那一脸羡慕的表情:妈妈,今天,我同学的妈妈教我们做蛋挞了,好好吃哦,还带了自己在家做的饼干和蛋糕给我们吃。当时就心想:有空得学习一下烘焙,可以自己做蛋糕给女儿吃。这下,正好有练手的地方了。

我们此次烘焙活动的主题是肉松蛋糕卷,管理课提前把配方发给我们熟悉。所需食材:鸡蛋4个、牛奶40g、色拉油40g、糖60g、低筋粉65g、沙拉酱肉松若干、打蛋器(最好是电动的)、橡胶刮刀、方形烤盘等。

烘焙时间定在201536日中午12点,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好午饭,原本以为我是最早到达的,等来到烘焙教室一看,我傻眼了:已经有好几个同事来了,她们正在帮忙准备烘焙食材呢。
   
你看,黄瑜在用电子称把白砂糖分成30g90g,放在小碗里。王倩倩在用分蛋器分离蛋黄和蛋清到不同的打蛋盆里。其他同事则在准备烘焙所需的器具和食材。不一会儿,面粉、牛奶、食用油、沙拉酱、肉松都称量好了。听说她们几个因为在这准备食材,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去吃呢,真是辛苦了。

人到齐后,我们的许始终老师就开始正式授课了。所有的东西事先都已准备好,我们只需按步骤一步步操作就可以了。

1.先在在蛋黄中加入糖15g、牛奶40g、色拉油40g搅拌均匀,再加入低筋粉(用粉筛过一边)一起搅拌,然后,用橡胶刮刀搅拌至无颗粒,待用。

2.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到大泡状态,加入15g糖,继续打到中泡再加入15g糖,最后再加入15g糖,打至泡沫细腻点状。

3.把已打发好的三分之一蛋白糊放在搅拌好的蛋黄糊里,充分搅匀后,再倒入剩余的蛋白糊,拌匀。

4.在烤盘里铺一张烘焙油纸,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内,再用力将烤盘震几下,以去除面糊中的气泡。

5.放入上/下温度已预热至170℃的烤箱,烘焙时间约25分钟。

在许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蛋糕卷先后出炉了。闻起来香喷喷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蛋糕皮上有些凸起。开始我觉得没什么,等蛋糕冷却后,往上涂抹沙拉酱时才发现:蛋糕皮起泡很容易破,影响美观。不过没关系了,这是我的处女作,咱要求不高,能吃就行!

涂好沙拉酱之后,在蛋糕的一边撒点肉松,开始卷蛋糕。肉松蛋糕卷的最终卖相如何,就取决于你如何了。这卷蛋糕可是个技术活,力道太大,蛋糕会被压扁;力道太小,最后切出来的蛋糕卷容易散掉。好在有大家左右协助,卷好后切成等份,到这一步就算大功告成了!

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心欢喜,我以后就可以亲手做给女儿吃了。不过,我目前只是一个菜鸟级新手,在烘焙这块天地里,还有许多烘焙知识和制作技巧等着我去学习去钻研。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