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4年-西点军团烘焙活动

幸福黑森林      温暖你我他
——记西点军团烘焙活动完美落幕
2014年11月23日,由无锡大东方百货、无锡新传媒网、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家乐焙原料之家联合举办的“裱花大行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今年西点军团在大东方举办的最后一场活动,在无锡三能的烘焙大师卢师傅的教授下,大家以黑森林蛋糕给此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用鲜奶油装裱的蛋糕不断变换着口感与外形,然而,制作裱花蛋糕的过程远比我们平时在橱窗里看到的复杂。每一朵精致的花儿、每一个别样的造型都是烘焙师们历经无数次练习的成果。看上去无比简单,等到自己操作却会有各种难题:奶油如何打发?打发好的奶油如何储存?涂抹鲜奶油时需要用什么手势?为什么奶油总是抹不平?别着急,今天就跟随卢师傅,把奶油裱花最基本的技巧从头到尾捋一遍!


浓滑细腻的动物性鲜奶油与组织细密的戚风蛋糕是最完美的组合。为节省制作时间,戚风蛋糕胚已事先烤制好。卢师傅一边讲解一边制作,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做好一份样品供大家模仿。


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开始制作后不久,现场状况频发。“师傅,这个蛋糕怎么从转盘上拿下来?”“我的巧克力粉怎么粘不上去?”经过师傅的指导与协助,“黑森林”们都逐步成型,大家看着蛋糕盒中亲手制作的蛋糕,个个兴奋不已,开心之情溢于眼角。


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是一种满足,更是一种幸福。三能致力于打造一个幸福的三能,这是我们的共同的愿景!愿这份幸福永远环绕着你我!
PS:后附裱花制作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
 
 
制作方法:
1.首先烤制1个圆形蛋糕胚。(建议用戚风蛋糕,如将戚风蛋糕配方中30%的面粉替换成可可粉,则可以制作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将烤好的蛋糕冷却脱模后,切掉顶部不平整的部分,再横切成3片。
2.裱花两个必不可少的工具:裱花转台及抹刀。握刀手势:食指放在抹刀面中间,大拇指握住抹刀与手柄交界处,其余手指从另一侧握住手柄。
3.取1片蛋糕放在裱花转台上,用抹刀挑适量果酱放在蛋糕片中央。手腕晃动抹刀,同时转动裱花台,让果酱均匀的平铺在蛋糕片上(只要尽量均匀就可以了哈,这时候还不用费力抹平)。
4.夹层的水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因为新鲜水果容易出水,建议用罐头水果,沥干糖水即可使用。黄桃、草莓、樱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大块的水果需要先切小块。
5.放上第2片蛋糕片,重复步骤3和步骤4的动作。
6.放上最后1片蛋糕。到这一步为止,蛋糕的“里子工程”就全部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最为重要的“面子工程”了。
7.将打发好的鲜奶油放在蛋糕顶部中央,可多放一些。手持抹刀,抹刀与蛋糕平面呈45°夹角。边晃动手腕,使抹刀左右摇动,边转动裱花台。
8.边晃动手腕,边有意识的将抹刀和蛋糕平面的夹角慢慢缩小,鲜奶油会慢慢被抹平。
9.当抹刀和蛋糕平面的夹角缩小为0°时,也就是抹刀已经和蛋糕平面平齐的时候,蛋糕表面也被抹平了。多余的鲜奶油会被挤到蛋糕外侧。
10.接着抹平蛋糕的外侧。将抹刀放在从上往下蛋糕厚度的1/2处。一边晃动手腕使抹刀左右摇动,一边转动裱花台。
11.侧面的上半部分抹平以后,将抹刀慢慢的往下探。
12.一边转动裱花台,一边晃动手腕,抹刀往下探的同时,下半部分的侧面也渐渐被抹平了。抹的过程中如果鲜奶油不够用了,可以用抹刀从盆里多挑一些放在侧面补上。
13.侧面完全抹平了,此时,抹刀也下探到接触到裱花台面的程度。
14.最后,只剩顶面的收尾工作了。现在不平整的鲜奶油只有图中顶部边缘高出来的部分。将抹刀贴着顶面,沿着图中箭头的方向抹平。抹的动作要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15.换个方向,继续抹平。
16.重复动作直到将边缘高出来的鲜奶油全部抹平。
17.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自由发挥了,将各种水果摆在蛋糕顶部吧!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