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2014年-年度旅游~古徽州游记

探古城底蕴     寻徽商缩影
——古徽州游记
制造一课:李浩然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在这个果实累累、谷物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旅游节。今年我们去的地方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古徽州。
“北有乔家大院,南有徽商大宅”。徽商大宅位于歙县县城,整座古建筑群集牌坊、戏台、亭阁、花园、水榭等于一体,是组合式的宅第群体。有宅第26座、房屋数百间、天井36个、柱子1580根。大宅院气势宏伟,马头墙层层昂起,飞檐翘首,亭阁桥榭、牌坊宅第浑然一体,“三雕”(石雕、木雕、砖雕)精品比比皆是。从大门口进去,一进比一进深,真可谓“庭园深深”。园中有园,屋中有屋。交错通幽,相映成趣。是目前最能体现古徽州民俗及文化的“城中之城”,亦是徽商经济的一个缩影。
“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被誉为黄山第一大瀑的九龙瀑全长600米,落差300米,一瀑九折,一折一潭,形成九瀑九潭的壮丽奇观,又名“九龙潭”。景区内物种丰富,有黄山天然植物园之称。人文资源荟萃,目前留有黄山胜境坊、乾隆御道、梅林书屋等文化景观。
历史上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的齐云山是我们此次行程中的景点之一。此山海拔585 米,方圆一百平一十方公里。境内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间以幽洞、曲涧、碧池、青泉,汇成胜境。与江西龙虎山、湖北武当山、四川青城山并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
来到徽州,不能不去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宏村。古取宏广发达之意,称为弘村。位于安徽省黄山西麓,距今约有900年的历史。它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
在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我们了解了很多茶叶知识,品尝了著名的黄山毛峰及祁门红茶。紧接着游览了新安江山水画廊, 近距离欣赏冰雪美景,体验冰雪运动,感悟冰雪中的徽文化,领略独具特色的冰雪风情。
经过了四天的旅程,大家不但放松了身心,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在这场团结互助的旅行中,我们也充分体会到了公司团结和谐、共创未来的企业精神。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