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寻

刀具系列
各种刀具各有什么用途?如何做清洁与保养? 2012-11-06
答:
一、各类刀具用途:
锯刀类适用于切土司、面包,较软的产品;
西点刀适用于切蛋糕与西点;
刮平刀适用于抹奶油和巧克力;
牛刀适用于切牛肉等肉类产品;
蛋糕刮刀适用于蛋糕刮脱方便脱膜。
二、刀具使用注意事项:
        此合金钢强度高、有弹性,刀刃锋利,操作方便,但若操作或使用不当,易断裂及生锈, 因此在使用中要注意如下几点:
   (1)使用时务必要轻拿轻放,因为此合金钢有弹性,一旦受到撞击易断裂。
   (2)刀刃长的刀具切不可用作挑蛋糕等用,否则刀刃易折断。
   (3)刀具使用完后一定要用清水+中性洗涤剂清洗干净、烘干,放于干燥通风处,否则在一定的湿度和温度下易生锈。
   (4)刀具切完水果等酸性物质后,一定要用清水清洗干净,不可仅用湿布擦拭一下,否则加上一定的湿度与温度,易造成刀具表面麻点状的腐蚀。
   (5)刀具清洁切不可用使用含氯的洗涤剂进行清洗且进行长时间的浸泡,否则氯离子会析出钢中的C元素,从而造成刀具表面麻点状的腐蚀。
三、刀具的清洁与保养:
   (1)刀具使用后宜用温水加中性清洁剂加以清洁, 然后用软性干抹布擦拭一下,擦拭后再放置干燥环境下保存。
   (2)举凡刀具类产品,尤其是越锋利的刀具,都含有高碳成分(锋利但易脆断),若保养不好,都会出现生锈的现象。如发现刀具生锈,可使用普通磨刀石轻轻摩擦生锈面,使其恢复自然。
   (3)使用时避免重力敲击刀刃,以保持刀刃的锋利。

Copyright ©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隐私权政策  仿冒品提醒声明  Designed by oar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